捐贈項目

*點開捐贈項目標題可查看項目之詳細內容

校務發展基金

暨大向前飛躍 迎向全球前100大 有你支持!

暨大於1995年在臺灣地理中心南投縣埔里鎮成立,承托向南方、朝海外傳揚中華文化的使命,致力培育立足臺灣且具備國際移動力的全方位人才,為一所含括人文、管理、科技、教育學院、水沙連學院的綜合性大學。

暨大負有「服務社會、促進國家發展」,及「平衡區域發展」的政策目標,基於校務研究資訊,主導辦學及提升校務決策品質,持續招收更多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完善學習支持系統,整合校內外資源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連結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內化到「深耕水沙連・迎往東南亞、高教深耕、地方創生」的校務發展治理,期許成為社會責任的實踐者、永續發展的教育者、友善環境的行動者、族群關懷的服務者、地方創生的協力者,積極省思大學之在地社會責任,同時接軌國際趨勢,孕育出以實踐永續發展為願景。

校務發展基金是暨大永續發展的基礎,主要支用於推展全面性校務、校園建設、校級大型活動等重要且全面性的支出,感謝有您的支持!

立即線上捐贈=>校務發展基金

願景計畫生圓夢助學專案

『我的未來不是夢』—資助在地經濟文化不利學生完成大學學業 算你一份!

本校身為南投縣唯一之國立大學,平衡區域發展為設校以來重要任務,因此自創校以來,即積極提升弱勢學生入學之機會,提升高教公共性。本校考量學生家庭背景、社經地位、學習條件、在地就近入學等因素,不斷地創新相關招生措施,挹注且優化校內獎助學金,持續提高弱勢學生進入本校就讀比例。

為了讓更多經濟弱勢生就讀公立大學,教育部自110學年度起,啟動為期五年的「願景計畫」。配合12年國教課綱著重多元及適性輔導,由國立大學每年外加一千個名額,進入國家「5+2」重點領域產業校系就讀,提供經濟弱勢學生多元升學管道及機會,以達到促進社會流動之目的。

本校109至111學年度「願景計畫」分別獲教育部核定80名、93名及55名外加名額,預計約有228名經濟弱勢與偏鄉學生透過此計畫入學。故希望透過募款,募集獎助學金支持弱勢孩子安心就學。此外,本校亦將持續推動現行弱勢生扶弱相關措施,在學習與輔導機制完備的運作下,積極培育國家重點需求人才,使弱勢生及早規劃職涯發展與培養職能,以達落實照顧弱勢學生之社會責任,未來期許學生得以將學習經驗與能力回饋社會。

立即線上捐贈=>願景計畫生圓夢助學專案

新建學生宿舍規劃經費

規劃未來宿舍 提升暨大競爭力 有你出力!

本校為解決大學部學生宿舍床位不足,並提升招生誘因,確有新建學生住宿設施之需要。本校依促參法辦理招商,不僅減輕學校負擔,同時引進民間創意、資金,並提升校園整體公共服務水準。預定辦理「民間自行規劃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住宿設施暨賣場新建營運移轉案」

本BOT案預計興建2棟建築物,408床。預期便利學生生活所需,且減少學生交通移動肇生事故頻率,賦予宿舍空間管理全新風貌,進而以完善設施設備滿足學生日常及住宿需求。各界捐助,將用以支持前置作業費用。

本案將依據促參法46條規定辦理民間自行規劃申請,爰辦理委託專業顧問服務,協助本案政策公告作業並徵求申請人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包含公共建設目的及民間興辦項目、方式、民間參與效益、市場、技術、財務、法律、土地及設施取得、環境影響、需政府承諾及配合事項、其他),以及公開徵求其他投資人、議約與簽訂投資契約等要項內容;期望經由專業評估規劃,能促進本案順利招商完成,包括以下作業階段:

(一)政策公告作業:擬定政策公告並徵求申請人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二)主辦機關辦理初審:審查可行性評估報告、辦理公聽會、協商政府承諾及配合事項、核定修正後之可行性評估報告(三)公開徵求其他投資人:成立甄審會並製作公開徵求文件草案、公開徵求民間申請人提出投資計畫書、申請人提出投資計畫書、甄審會辦理評審、選出最優申請人。(四)議約與簽訂投資契約:辦理與最優申請人議約、最優申請人依時限籌辦、簽訂投資契約。

立即線上捐贈=>新建學生宿舍規劃經費

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暨急難救助金專案

『進入暨大、安心就學』—大家一起來協助弱勢學生翻轉人生!

本校為南投縣唯一國立大學,平衡區域發展為設校重要任務,創校以來即積極提升弱勢學生入學機會,提升高教公共性。本校現有在學學生共6,157人,其中弱勢學生數810人(包含經濟或文化不利生及新住民二代),占總學生數13%,為各國立大學弱勢生比較高者。期待各界一起共同努力,帶動社會協助弱勢的風氣,讓弱勢學生有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並降低社會的不平等。

 

為獎勵校內弱勢學生,協助家境困難且品學兼優的學生安心就學,故推動本募款專案。希望藉此增加弱勢生經濟資源,減輕學生求學負擔,專注於課業精進,進而翻轉其人生;並培養社會關懷、助人精神,成為社會向上向善力量的支柱。

 

本專案希望透過募款,募集獎助學金急急難救助支持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此外,本校亦將持續推動現有弱勢生學習、經濟支援、就又立養成等相關輔導措施,以達落實照顧弱勢學生之社會責任,未來期許學生事業有成後進一步回饋社會,形成良善正面循環力量。

立即線上捐贈=>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暨急難救助金專案

學生宿舍收支計畫

校園生活記憶 精彩有您!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以下簡稱本校)大學部學生宿舍A、B、C、D四棟皆為20年以上建築,結構及軟硬體設計已不符合時代的趨勢,公共空間設備老舊,空間也較狹小零散,缺乏整體規劃,亟待翻轉更新。

學生宿舍是除了教室與社團活動外,學生大部分時間的地方,在時代的變化下,宿舍已不該只是滿足學生「住宿」的需求,更應該有「多元學習」層面的功能。學校應瞭解使用者的需求進行整體規劃與資源整合,發揮特色及創意,讓宿舍除了是「居住的空間」,更能成為住宿生創意的基地及將來回憶校園生活的搖籃。

綜上所述,本校希望能爭取資源改善校內宿舍基本設施,並擴充住宿之公共空間品質,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及住宿環境,並打造優質機構之形象,將原有老舊宿舍結合本校特色文化,基於空間再利用原則,設計出充滿創意、溫馨感的公共建築,讓學校的軟、硬體完美結合,提供師生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感謝您對學生宿舍收支計畫的支持,讓莘莘學子有更優良的住宿品質,安心住宿、專心學習,以順利完成學業,進而回饋社會。

立即線上捐贈=>學生宿舍收支計畫